針對政府去年為接回滯留中國武漢台商,啟動包機返台並集中檢疫,台北市長柯文哲受訪時爆料北市陽明山台銀宿舍為安置地點之一,引發爭議。柯文哲今(13日)秀出去年衛福部給北市府公文「公告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集中檢疫所名單」,他抱怨自己被1450、網軍打,「奇怪,你給的公文不是可以公告?」柯更直言「我已經隱忍超過一年了」。

柯文哲上午接受廣播節目《POP撞新聞》主持人黃暐瀚專訪,對於整個防疫過程中,常被批評「逆時中」,柯文哲強調,自己只是有問題會舉手而已。

柯文哲提到,自己今天有備而來,當初「逆時中」稱號什麼時候開始?就是因為自己說了集中檢疫所地點,被質疑是否有陰謀,雖然也不是陳時中出來講,但有一些1450、網軍開始打他,「我跟你講,我已經隱忍超過一年了」。

柯文哲拿出衛福部當時給北市府的公文,上面清楚寫「公告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 集中檢疫所名單」。他認為,不可以因為柯文哲講了,突然說不可以講,「我想說奇怪,你給的公文不是可以公告?」

柯文哲直言,政治上就算要打擊政敵,請用光明正大方法。為何他主張集中檢疫所要公布?他也被質疑是否故意洩露、讓人家不能設在這個地點,「講得我很卑鄙的樣子」,但他是醫護人員,怎麼會去擋集中檢疫所的設置?

柯文哲更爆料,後來環保局長看電視才知道,跑來問為什麼設在陽明山上的台銀宿舍?那裡沒有接衛工管,我們還連夜趕工去接起來,之後翡翠水庫局長也跑來說還有一個集中檢疫所「怎麼會設在烏來?」設在水庫的集水區裡面。

柯文哲強調,自己的政治理念是公開透明,要相信人性是善的,他也認為,公布地點後里長會不會出來叫兩聲?會!但國難當前,大家也會理性,講了大家就會準備,何必搞得神秘兮兮?

黃暐瀚追問,柯文哲是不是認為本來沒講不行公布,但因為柯講了才會這樣?柯文哲坦言「我的感覺是這樣,不然1450在打什麼?」柯文哲又說,我們要相信,絕大多數人都是認同台灣優先、台灣主體性,不會內亂。為何他當時認為紐約比武漢危險,看武漢包機弄成好像危機總動員,結果你看到現在為止,從中國入境感染的11個,美國回來確診卻超過200個。

廣告時間時,柯文哲更忍不住直言,「我是目前醫療人員唯一在執政的」,高雄市長陳其邁沒有當過住院醫師、副總統賴清德沒有當過主治醫師,「只有我是當過醫生的,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