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清晨受到輻射冷卻影響,苗栗出現1.5℃接近冰點的溫度,全台還有11人工測站出現入冬以來新低,中央氣象局表示,雖然白天各地氣溫回升,西半部高溫普遍達20度以上,東半部高溫也可以來到18度左右,不過入夜後受到輻射冷卻影響又將大幅度降溫,西半部地區日夜溫差可達10至15度,氣象局也對全台20縣市發布低溫特報,今晚至明晨要嚴防10度以下低溫。

氣象局表示,今晚至明日清晨呈現橘色燈號(非常寒冷)地區,包含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有6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

另外,呈現黃色燈號(寒冷),包含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新竹市、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宜蘭縣、花蓮縣、台東縣、金門縣,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

氣象局也提醒,今日起連續3天日夜溫差較大,提醒大家要適時注意保暖,並避免長時間逗留在寒冷環境;冬季為流感好發季節,請注意手部衛生與咳嗽禮節,落實生病在家休息;農作物及水產養殖業也請注意寒害。





受到輻射冷卻影響,今晚至明日清晨全台仍要嚴防10度以下低溫。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