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疫情記者會上指揮官陳時中宣布,台灣新增2例本土武漢肺炎感染案例,其中案838為醫師,因照顧病人而染疫。今衛福部次長石崇良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確診醫師因照顧病患而感染,可獲補償金至少新台幣35萬元。

這2例本土個案,為一北部醫院醫生(案838)與護理師女友(案839),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2人的Ct值約為15、19,顯示為剛發病,張召集人表示,這名確診的醫師僅是從旁協助麻醉專科醫師進行病患插管,在插管時遭感染可能性很低,「而插管時也都配有全套防護裝備,只要動作正確都是沒問題的。」

但該名醫師曾進出多次加護病房,若又非在從旁協助插管時感染,那系統到底哪個部份出了問題?目前還沒有辦法完全確認。針對醫師因公染疫,石崇良下午受媒體採訪時指出,北部某醫院並非院內群聚,而是院內感染事件,石崇良說,因公確診者至少可領35萬元補償金,但明天將會開會討論,但若不幸該個案病況嚴重要插管,補償金額會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