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先前傳出有意趁黨代表大會選舉後,順勢辭黨魁,且屬意讓黨團總召賴香伶接任,但有週刊報導,柯在跨年夜當天宣布照辦跨年晚會,賴香伶隨後接受廣播專訪卻批北市決策太慢,惹怒柯文哲,讓柯在LINE群組開砲,也讓交接黨魁一事生變。對此,賴香伶今(12日)表示,確實柯主席對她的發言有些不滿,但之後得知是雙方資訊有落差,溝通好就好。至於黨魁交棒生變,賴則直言「真的是想太多了」。

根據《鏡週刊》報導,柯文哲跨年夜當天上午10點宣布北市跨年晚會照辦,賴香伶11時接受廣播節目《POP搶先爆》專訪表示,她認為柯是醫生,應該更知道風險的不可控性,決策是否能改為線上,並指北市決策太慢,引發柯大為光火。柯文哲隨後在立委LINE群組連四嗆,「市府的決策,黨團方面如果有意見,應該先透過黨政平台反映,包括陳智菡(市府發言人)在內的那個群組,先詢問市政府這邊的資訊再發言」,並批「最基本的政治紀律要有,這是我的意見」、「特別是有人認為他在醫療上比我還懂的」。

報導指出,由於柯交棒計畫提前曝光,引發基層反彈,甚至有柯粉揚言,柯若辭主席就退黨,且柯文哲屬意接棒的賴香伶主觀意願不高,也因跨年夜的發言讓柯對她信任度大減,讓柯的黨魁交棒計畫生變。

對此,賴香伶表示,自己在廣播節目受訪確實提到跨年決策時間有點太晚,對於是否照辦活動,跟北市府資訊有落差,後來柯主席確實有對於她的發言有點意見,在群組講應該加強決策溝通等,溝通過就好。

被問及是否因為這次事件導致柯文哲辭黨主席後的接棒生變,賴香伶直言「這想太多了」,這事情是去年底彼此對訊息上沒有確認清楚,這事件跟主席交棒什麼的完全沒有關係,真的是想太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