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大安區臥龍里長邱奕承去年4中旬去錢櫃SOGO店歡唱,卻被服務生誤把酒精當額溫槍噴眼,當下痛到眼睛睜不開,視力也從1.0降至0.7、0.8,醫生診斷為雙側眼乾性角膜結膜炎併角膜糜爛,也對於噴霧罐有了陰影。邱奕承批評,錢櫃公司只有事件發生後的前幾天主動詢問狀況,之後卻態度完全不同,稱等法院判決。對此,錢櫃法務代表回應反嗆,「他這樣講,我是覺得有點不厚道啦!」並指對方開的賠償金額較高,超過公司預期,只能等司法評斷後續。

邱奕承上午在律師陪同下召開記者會,他自述去年在錢櫃發生大火前、4月15日到錢櫃消費時,服務人員突拿酒精對他噴灑3、4下,讓他雙眼灼熱、劇痛到眼睛睜不開,大概過了近半小時才有救護車送他就醫,進行半小時眼部沖洗後,眼睛才稍微可以張開,發現現場有個陌生人跟身邊,才得知是錢櫃派的,不是要關心他的狀況,而是確認到底有沒有就醫,讓他當下感到相當難受,竟然還需要被錢櫃公司監督他是否有好好就醫。

邱奕承表示,醫生開出診斷證明為雙側眼乾性角膜結膜炎併角膜糜爛,視力從1.0降到0.7、0.8,醫師表示有難以回復的可能,眼睛經常乾澀、疼痛,一天需要點4罐人工淚液,每天使用眼睛的時間只能縮短,且看到噴霧罐都會下意識害怕。

邱奕承控訴,錢櫃8個多月來「一句道歉都沒有」,甚至錢櫃的律師還稱10幾萬和解,不然就告到底,竟然對消費者處理是這種態度,且隔沒多就發生錢櫃大火事件,看得出來錢櫃公司經營管理鬆散。

邱奕承說,希望錢櫃公司能夠針對防疫SOP進行檢討,並負起責任、拿出負責任的態度處理,他相信當事人不是故意的,但只有當事人在檢察官面前跟他道過歉,錢櫃公司卻一句慰問都沒有。

邱奕承委任律師黃中麟表示,當事人原本提出100萬元的和解賠償金,但錢櫃回應稱,這種案件大約賠10萬、20萬,並指若不和解,就照訴訟程序來,讓當事人無法接受。依消保法的法定賠償金,假如錢櫃有重大過失,賠償金將乘以1至3倍。

不滿的是,事發至今8個多月,除意外發生當時有錢櫃人員陪同就醫,接下來錢櫃態度就相當冷漠,不僅沒正式道歉,還一副事不關己,似乎認為「不然你來告」。

對於媒體問及錢櫃法務代表回應,對方先是強調:「他這樣講,我是覺得有點不厚道啦!」錢櫃法務代表表示,事發當天,公司全力協助處理後續就醫相關程序,對方除了當天送醫院急診完後,後續部分自己找診所看,沒有到醫院。

錢櫃法務代表認為,邱自己去找診所開診斷證明,錢櫃也有拿到,也有找律師協調應,但對方開的賠償金額比較高,希望達成和解,但對方不願意,員工也被依過失傷害起訴了,但賠償金額還是很高,超過公司預期,所以只能等司法評斷後續賠償金額。

台北市大安區臥龍里長邱奕承與律師黃中麟。   圖:周煊惠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