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豬肉儀表板」網站1月4日上線,卻被媒體爆料,儀錶板與進口資料不符,對此,雲林縣長張麗善今天(12日)受訪向中央喊話,政府不該帶頭說謊、作假,在食安上,一定要說到做到。

張麗善今天赴立法院推廣雲林縣茂谷柑,包含立法院長游錫堃,藍委林文瑞、賴士葆、鄭麗文等人。針對萊豬開放進口,國民黨力拼二階段連署一事,張麗善會後受訪時說,雲林豬農相當多、也要受到保障,豬農也反對萊克多巴胺的豬肉進口,目前正極力連署中。

張麗善指出,一般消費者為了食安問題,保護自己也保護下一代,也要保護長者避免吃到含有萊克多巴胺豬肉、危害身體健康,因此踴躍連署,表達他們對於中央政府一意孤行不滿。她強調,民眾期盼透過公投表達反對意見,要讓中央看到、聽到。

另外,政府推出查詢網站「豬肉儀表板」,提供消費者最新的進口肉品資訊,卻被媒體爆料,已經進口的美豬未顯示在儀表板上。張麗善則說,中央政府應用嚴謹態度向人民表達,目前進口多少萊豬,讓人民了解如何保護自己、如何選擇,「我想中央政府不該帶頭說謊、作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