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波寒流夠濕夠冷,夾帶大量水氣,讓合歡山持續創入冬以來最大積雪量,甚至海拔2300公尺的南投縣翠峰清晨也降雨夾冰霰,海拔3275公尺武嶺則是披上厚厚雪白外衣,積雪約10公分。

入冬的第三波寒流道到,導致合歡山昨天深夜到今天清晨間歇降雪,不僅海拔3000公尺以上的南投縣昆陽、南投縣武嶺、花蓮縣合歡山莊、花蓮縣小風口等地區昨天深夜到今天清晨降雪,連位於台14甲線18公里處、海拔2300公尺的南投縣翠峰清晨也降雨夾冰霰。

交通部公路總局第二區養護工程處表示,台8線榮興到洛韶、台14甲線翠峰到合歡山莊昨夜實施預警封閉,今天清晨7時解除恢復交通,其中台14甲線合歡山莊到大禹嶺路面積雪,持續清理中,預計上午9時放行;合歡山今天持續積雪,目前約10公分,較昨天更多。

第二區養護工程處表示,派鏟雪車一早清除路面積雪並檢視路況後,台14甲線18到41.5公里處南投縣翠峰到花蓮縣大禹嶺,及台8線99到131.4公里處南投縣榮興到花蓮縣慈恩路面結冰,採限制加掛雪鏈車輛通行,也請用路人注意氣象預報及道路交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