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網路上擁有修桿大師稱號的泌尿科醫生程威銘指出,寒流時期常引發泌尿系統問題,其中有憋尿憋過頭的問題,其二是尿失禁的問題。他特別提醒民眾,想上廁所的時候還是得勇敢去上,千萬不要憋尿,而有尿失禁問題可透過運動、藥物和手術來處理,不要讓泌尿系統因為寒流而生病。

程威銘表示,每到有寒流的時候,尿不出來的人口會增多。他說,因為冬天汗量變少,尿量就會增多,而膀胱比較敏感一點的人,就容易會有尿失禁的狀況。他表示,很多人自4、50歲開始就會尿失禁,尿失禁又分為急迫性尿失禁和應力性的尿失禁,急迫性的尿失禁就是感覺到強烈尿意還來不及釋放便滲尿了,有急迫性狀況可靠抗膽鹼藥物來治療。而應力性尿失禁則是指中老年人尿道較鬆,冬天時容易咳嗽或打噴嚏,肚子稍稍用力就滲尿了,應力性尿失禁可靠凱格爾運動和手術來解決,程威銘指出,手術也會有八、九成的治癒力。

至於天冷憋尿,憋過頭了會造成想尿尿不出來,甚至會有便意,下腹會漲會痛,因為尿液太滿也會漏尿,程威銘特別提醒民眾,天寒穿衣較多,確實上廁所要穿脫褲子比平時還要不便,脫褲後瞬間的寒意也是讓人受不了,程威銘指出,想要上廁所就要為自己勇敢,為了自己泌尿系統的健康真的萬千不要憋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