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粉美國國會暴動後,推特等美國社交網站巨頭集體封殺總統川普的社交帳號,當全球都在爭執這是否妨害川普的言論自由時,印度媒體卻在其中發現了一個會讓不少印度人頗為驕傲的點。

印度《今日新聞》網站報導,在推特永久關閉了川普的帳號後,印度總理莫迪竟一下子成為該平臺上粉絲最多的現任政府領導人。

曾擁有8,870萬粉絲的川普在失去了他的個人推特帳號後,擁有6,470萬粉絲的莫迪將成為推特上粉絲最多的現任政府領導人。

早在去年,就有國外的資料統計網站給出過推特平臺上各國政府領導人的粉絲數量排行。當時川普以8,110萬排名第一,莫迪則以5,790萬排名第二。

在看到報導後,一些印度網民感覺令他們頗為驕傲的事情,紛紛貼文向莫迪表示了祝賀。 

莫迪成為了現任國家領導人中,推特粉絲最多的人物,印度網民紛紛祝賀。 圖 : 翻攝自推特

不過,《今日新聞》也指出,如果算上已經退出政壇的前領導人,那麼美國前總統奧巴馬所擁有的粉絲數量則是全世界最多的,為1.279億。這個數字也遠遠超過了即將在9天后走馬上任的美國當選總統拜登,後者的粉絲量僅為2,350萬。

川普的推特帳號被禁。   圖 : 翻攝自推特

歐巴馬的全球推特粉斯最多,達1.27億。   圖 : 翻攝自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