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中印爆發邊境衝突後,印度對中國App實施禁令,目前共有超過260款應用程式遭到封殺。但印媒近日踢爆,首都新德里的警方仍在使用被禁止的程式,消息一出,引來大批網友撻伐,印度警方連忙向大眾道歉,強調這只是無心之舉。

印度網媒《The print》報導,一個名為「TheLegalSquad」的帳號在推特上爆料,指新德里警方未遵守印度政府禁令,仍在使用中國App「掃描全能王」(CamScanner),並附上多張照片佐證,這些照片右下角都附有「Scanned with CamScanner」的字樣。

根據資料,「CamScanner」是一款可掃描照片及文件並儲存為高畫質影像的App,由上海臨冠數據科技有限公司製作,在蘋果與Google應用程式商店均有上架,全球下載次數破億,非常受歡迎。但2019年,防毒軟體大廠卡巴斯基的網路安全研究人員發現其最新版本中包含惡意程式碼,可能強制向用戶顯示侵入式廣告、替用戶訂閱付費服務、甚至窺探用戶的登錄帳密等,使該App一度下架。

該報導引來印度網友對警方的撻伐,同時質疑政府封殺中國App的執行力不足,新德里警察局連忙道歉,表示只是「不小心使用」,將改正此事,感謝大眾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