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因為新冠肺炎延期一年,如今日本媒體《周刊實話》驚爆日本政府可能在18日宣布取消東奧,另一家日媒《日本時報》則報導,民調結果指出,不看好東奧舉辦的人高達8成,讓東奧繼續蒙上疫情陰影。

日本疫情擴大延燒,日本首相菅義偉於7日宣布首都圈(東京都、千葉縣、神奈川縣、埼玉縣)於8日進入緊急事態,有其他地區首長也表態希望中央擴大地區,控制疫情。日本已連續3天單日新增高於7000例以上。

8日《周刊實話》爆出日本政府有可能會在18日,開會討論是否決定延後原定7月舉辦的東奧,而為了向國際奧運申請補償,改爭取舉辦2032年奧運,不過,對此日本政府沒有出面證實或駁斥,

而《共同社》分別在9、10日舉行全日本電話民意調查,有35.3%的受訪者認為東奧必須中止舉行,有44.8%受訪者則認為應該再度延期,換句話說有高達80.1%的民眾不支持東奧如期在今夏登場,讓東奧舉行再添難度。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