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大「台灣」字體的新版護照今(11)日發行,今日也是蔡英文總統連任勝選一週年,蔡英文在臉書羅列政績說,封面上大大的TAIWAN,將陪伴國人前往世界各地,也讓國際社會更不能忽視台灣的存在。她還說, 過去這一年來,不只是更換護照,我們還一起做到了守住疫情等這麼多事情。

蔡英文說,一年前的今天,是當選連任的日子。還記得,那一個晚上,在謝票的紙花飛舞中,向大家承諾,我一定會留下一個更好的國家。我們兩千三百萬人,一定要讓全世界都為我們的團結而感動,都為台灣的成功而感動

蔡英文說,2020年,過去這一年來,不只是更換護照,我們還一起做到了這麼多事情:

*守住疫情:團結防疫有成,確保民眾生活如常。

*經濟正成長:去年全年經濟維持正成長,是世界少數維持正成長的國家!

*接軌國際:發揮TaiwanCanHelp 精神分享防疫物資和經驗,促進國際交流。美國、日本、捷克重要官員接連訪台,持續創造外交成果。

*國防自主:新式高教機首飛、潛艦國造開工,台灣向世界展現出自我防衛的決心!

*06歲國家跟你一起養:新增3,000班公共化幼兒園,已經達成超過一半!

*落實居住正義:實價登錄2.0完成修法,社會住宅已興建超過41,000戶!

*完善社會福利:農民退休儲金制度上路,完成台灣退休福利最後一塊拼圖!

*司改及憲改:通過國民法官法、成立國家人權委員會、啟動立法院修憲委員會,國家體制改造中!

這一切的一切,都是我們共同達到的成就。我要謝謝大家,不只在一年前的今天,用選票向世界表達了台灣人對民主和主權的意志,這一年來,從防疫、振興、改革到建設,大家更是參與在其中,用行動真正改變了台灣。

就讓我們繼續團結合作,守住民主自由、促進經濟繁榮發展,讓更多的台灣成功故事,可以和護照一樣被全世界看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