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台灣總統大選距今剛好滿一週年,當時國民黨可謂雙重潰敗,韓國瑜不僅大輸對手蔡英文265萬票,國民黨立委席次也僅獲得38席未過半,反觀民進黨支持者臉書回顧在今(11日)紛紛跳出「英德配」的勝選之夜動態。對此,副總統賴清德稍早回憶,去年台灣人民作了正確決定,感謝全國人民齊心齊力對抗疫情,在這麼艱難的環境中,台灣守住了我們的防線,這項成果不僅讓台灣人民放心,還讓台灣成為世界的焦點。

向來力挺韓國瑜的「韓家軍」南投縣立委許淑華,過去曾表明2020國民黨的失敗不能全歸咎給韓國瑜「若換別人來選總統,結果恐怕更慘。」許淑華指出,年輕世代的投票率流向,以及政黨票流向所給出的訊息,相較於國民黨,這是藍營最大的警訊。

由於今日距離2020台灣總統大選剛好滿一週年,賴清德稍早在臉書寫下,今天很多朋友的臉書回顧都跳出去年總統大選勝選之夜的畫面。時間過得很快,去年的今天,蔡英文 Tsai Ing-wen總統再次獲得台灣人民的信任,成功連任。台灣的民主,再次在中國的龐大壓力下,展現無比的自信。

賴清德回憶,身為總統的競選搭檔,在整個競選過程中,我常常被她的堅毅而感動。我很榮幸有機會為總統分擔、輔佐總統。所以,在今天這個日子裡,我要特別感謝台灣人民的厚愛,也要感謝蔡總統的信任與託付。台灣人民交付給我的責任是輔佐蔡總統,為台灣無私的奉獻,我必當全力以赴。

賴清德指出,很多台灣人民這陣子都告訴我,去年的今天他們做了一個正確的決定。過去一年來,在蔡總統的帶領下,全國人民齊心齊力對抗疫情,在這麼艱難的環境中,台灣守住了我們的防線,這項成果不僅讓台灣人民放心,還讓台灣成為世界的焦點。除了對抗疫情之外,執政團隊與社會各界胼手胝足,拚外交、拚國防、招商引資,振興建設,捍衛民主,讓台灣的各項表現成為全球的模範生。

賴清德說,疫情還沒過去,大家還是不能鬆懈。我們每一個人都要加油,台灣加油,大家加油!

臉書回顧2020總統大選勝選之夜   圖:擷取自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