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駐聯合國常任代表克拉芙特(Kelly Craft)大使將於13-15 日訪台。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日進一步說明,總統蔡英文預計將在114日上午於總統府內接見克拉芙特大使,並於府內與訪團進行午宴,除感謝克拉芙特大使多次公開支持台灣外,雙方將聚焦於台灣的國際參與相關議題進行交流,期盼持續深化台美合作夥伴關係。

張惇涵說,總統府誠摯歡迎克拉芙特大使率團訪台,蔡英文預計將在114日上午於總統府內接見克拉芙特大使,並於府內與訪團進行午宴,除感謝克拉芙特大使多次公開支持台灣外,雙方將聚焦於台灣的國際參與相關議題進行交流,期盼持續深化台美合作夥伴關係。而總統府也將依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防疫相關規範,以國際外交禮儀妥善接待。

今年8月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訪台,蔡英文於810日在總統府接見,副總統賴清德則於11日設宴款待他。而9月美國國務次卿克拉奇(Keith Krach )訪台,除了公開出席李登輝追思禮拜外,所有的行程都不對外公開,蔡英文則於18日於總統官邸設宴款待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