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值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再次復燃,各地開始收緊大規模群聚活動之際,親中名嘴黃智賢竟前往廈門、漳州與泉州等地旅遊孺慕中國。稍早,黃智賢甚至在臉書質疑金門缺水,泉州二話不說就把最好的水源給了金門,台灣人為什麼要跟14億同胞為敵?為什麼不跟自己的親族同胞擁抱?然而,黃智賢回台隔離檢疫後是否確診武肺,恐是另一項更值得關注的議題。

黃智賢稍早在臉書寫下,週末的短旅行,走一趟台灣的原鄉:廈漳泉,我感覺我需要。而台北的龍山寺就是朝清乾隆年間,從泉州晉江縣安海龍山寺的觀音菩薩,分靈來台北艋舺的。多少台灣古老有傳統的寺廟,當年不論興建翻修,也都必須得從泉州請來老師傅。只因泉州師傅才有那個功底。南管,布袋戲,都跟著先民來到台灣。

黃智賢指出,金門缺水,泉州二話不說,把最好的水源,給了金門。源源不絕,給的是無止境的鄉親之情,可不止是水。台灣人可知,光是泉州,就是台灣永不會枯竭,取之不盡的生命泉源?謝謝泉州。台灣人,為什麼要跟14億同胞為敵?為什麼不跟自己的親族同胞擁抱?台灣人,能不能聰明一次?

另一方面,黃智賢一旦在年前回台,隔離檢疫後是否確診武肺,恐是另一項更值得國人關注的議題。

名嘴黃智賢戴上自己熱愛的中國帽   圖:截取自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