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西門町商圈近幾個月來出現「正妹徵求乾爹」風潮,未料,新北市消防局第四大隊8日為宣導熱水器使用注意原則,仿效此方式,出動女消防員在新店區公所捷運站,在寒冷的天氣之下穿著短袖,在室外放上「求找乾爹」的紙板,引發討論。

新北消防第四大隊8日到新店區公所捷運站宣導熱水器使用注意原則,女消防員身穿短袖緊身上衣,坐在街頭,前方放著紙牌,內容寫道「不用有錢,幫我開窗就好,我家熱水器不通風+沒強制排氣」、「我家熱水器不通風 沒強制排氣」、「希望你是我生命的救星」,並附上LINE ID,宣導手法與近來西門町舉牌找乾爹的現象如出一轍。

同時,新北消防第四大隊臉書粉專也貼出圖文,向民眾宣導熱水器使用注意事項,「1、使用煤油暖爐或洗澡時,應保持『室內通風』,勿將窗戶緊閉,以避免一氧化碳中毒;2、使用電暖器等高耗能電器取暖,應注意延長線是否過載,勿離周遭衣物、雜物、床邊太近,以免引發火災;3、家中有老人家及心血管疾病患者,應穿戴毛帽、圍巾並提醒多穿衣服保暖,以預防心血管疾病發生」。

對於新北消防第四大隊的宣導方式,有網友質疑是在物化女性,且天氣很冷,為何還要穿短袖,進一步質疑是否受到長官要求,批踢踢亦有相關討論,有網友表示,「新北市府常常為了博版面操爆公務員,去看公務員版就知道一二了」,也有人呼籲時常關注婦女職場權益的民進黨立委范雲來關心此事。

眼見相關討論逐漸引發負面迴響,新北消防四大隊臉書粉專默默撤下該篇宣導貼文以及圖片。

對於新北消防第四大隊派出女消防員舉牌找乾爹的宣導,PTT網友質疑新北市府以及長官。   圖:翻攝自自P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