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將於1月11日至31日召開臨時會,處理三大預算案,國民黨團則要求,就台灣豬標章亂象、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訪台、健保費率調整等事件,行政院相關部會官員應到立法院做專案報告,雖遭民進黨反對。但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表示,美國駐聯合國大使訪台是國安層級的、外交層級的大事,要總統蔡英文來報告會比較適合。

賴士葆表示,美國駐聯合國大使要來台灣這麼大的事情,當然是應該要到立法院來報告,他甚至於認為,這是國安層級、外交層級的大事,要總統來立法院做一個報告比較適合,因為行政院長蘇貞昌可能沒辦法替總統回答這樣的問題。

國民黨立委李貴敏也說,可以看到現在國際局勢非常詭譎,尤其美國大選甚至出現美版的太陽花事件,這對全球的民主都是很大的大威脅,所以在這混沌的過程中,台灣應該要謹慎而為,而且要規劃好,不能只是單純的大內宣,持續的愚弄老百姓。

李貴敏也提到,尤其看到台幣急速升值、全球貨幣供需發生嚴重的失調,大家知道這是貨幣寬鬆政策所導致得,甚至美國因大量印製美鈔這樣的情形,導致美鈔急速貶值,而這些鈔票流向到哪裡?會不會流進股票市場等,都需要密切關注。

李貴敏因此強調,所以他們認為在立法院臨時會,應該就這些國際情勢的改變,對台灣可能造成的影響, 希望行政單位的官員要有所準備,再跟大家做交代。現在國際情勢已經不允許官員領薪不做事,所以他們會堅持臨時會的時候,官員的確應該來國會備詢,讓全民了解未來的情勢,台灣要如何往前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