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美國國務院宣布取消台美官員互動限制,外交部吳釗燮今(11)日受訪表示,這個事情已經推動一陣子了,台灣能夠跟美國互信不斷提升,就是因為台灣採取非常務實、負責的對外政策,接下來還是會用相同的態度與做法,來不斷提升台灣與美國之間的關係。

放大「Taiwan」字體的新版護照今日上路,外交部長吳釗燮一早也到領務局窗口視察隨後接受媒體訪問。

對於美國國務卿龐培歐宣布取消美台官員交流限制,吳釗燮說,台北昨天清晨美國國務院透過龐培歐國務卿對外宣布,跟台灣之間交往限制全部都取消。這個對台美關係提升是一件大事。

吳釗燮表示,外交部對美國這個做法表示誠摯歡迎與感謝。對長期以來推動台美交往限制能夠放鬆或解禁的國會議員也表達高度感謝之意。

吳釗燮指出,這個事情已經推動一陣子了,台灣能夠跟美國互信不斷提升,就是因為台灣採取非常務實、負責的對外政策,接下來還是會用相同的態度與做法,來不斷提升台灣與美國之間的關係。

吳釗燮強調,台美共享自由民主人權的普世價值,也因此,台美就國際上各項國際議題合作已經進展到全球合作夥伴,外交部不會鬆懈,會進一步提升台美之間的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