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警察局長劉柏良傳出將「被異動」,高市議會各黨派議員咸感意外,議長曾麗燕與三黨團總召今(10)日共同慰留劉柏良,籲請中央尊重地方治安需求,重新考量劉柏良人事案。

劉柏良資歷完整,去年陳其邁就職市長後到任,過去曾在高雄服務,熟悉高雄治安環境,半年來地方治安明顯改善,受到基層及議員肯定,警政署傳出劉柏良人事異動案,讓議會三黨團極感驚愕。

曾麗燕和議會國民黨團總召蔡武宏、民進黨團總召韓賜村及無黨團結聯盟總召朱信強今 (10) 日共同慰留劉柏良,一致認為劉柏良是體恤基層員警及親民的局長,肯定他到任半年的優異表現,希望中央能聽到高雄基層的心聲,重新考量劉柏良人事案,不要一意孤行。

雖然警政人事為中央一條鞭,但高市議會三黨團強調,劉柏良僅就任半年即被異動,恐成為任職最短的局長,將不利於地方治安的維護,並影響基層員警士氣,期盼中央重視維護高雄治安的穩定性。

這是高雄市議會繼通過萊克多巴胺零檢出的地方食安自治條例後,又一次摃上中央,值得注意的是,上次食安條例是國民黨單打獨鬥 ,這次卻是議會所有黨團的共識,考驗行政院與高雄市的和諧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