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The China Post報導,來過台灣的遊客被問及「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什麼,得到的答案大多是友善的人們或是自然景觀。然而,最醜的呢?
一位駐台外國人近期似乎找到了答案,並在社群媒體上分享從上空拍攝的台北市市景,彷彿看到了巴西的貧民窟。

▲他在社群媒體上分享從上空拍攝的台北市市景。(圖/Diego Gonzalez提供)
▲巴西的貧民窟(圖/取自Shutterstock)

在許多網友正準備要捍衛台北的名聲時,此位攝影師繼續說明,表示對於不知道台灣的旅客,看到這張照片第一印象可能會認為這個城市治安很差或是非常貧窮。
他補充道,這其實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地方之一,也是有錢人投資或居住的首選。
貼出這些照片只是為了告訴大家不要「以貌取人」,而許多網友也大力表示贊同,並點出一樓通常都是餐廳、麵包店、咖啡廳和小吃攤販,是台灣最熱鬧和好客的地方。
另一位網友也指出,這種情况也適用於很多其他活躍的城市,因為當地的建築設計概念是以民眾以平視視角為出發所設計的。
然也有人表示不應該忽略屋頂上的加蓋鐵皮屋,畢竟這就是讓台北鳥瞰圖看起來像貧民窟的主要原因。他們認為這通常是違章建築,且由於政府沒有強制約束,才會變得如此普遍。

▲他點出屋頂加蓋鐵皮屋使市景看起來不佳。(圖/Diego Gonzalez提供)
▲巴西的貧民窟。(圖/取自Shutterstock)

有人點出這樣的問題應該受到更多關注,但也有人覺得沒有那麼嚴肅,表示只要「醜陋的磁磚、冷氣機、和斑駁的水泥牆沒有剝落砸到別人,大家不需要太緊張」。
而這位攝影師Diego Gonzalez,平常在台灣也會利用無人機拍攝台灣最夢幻的旅遊景點。
更多新聞請看The China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