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探員今天又逮捕兩名總統川普的支持者,這兩人6日參與其他支持者闖入國會的影像在網路瘋傳,其中一人搬走聯邦眾議院議長的講臺,另一人則戴著有兩隻角的頭飾大鬧國會。

川粉6日大鬧國會之後,已有數十人被捕,由於當時暴動的影像已在網路上瘋傳,聯邦調查局請民眾幫忙揪出影片中的參與者。當天的事件造成5人喪命,其中包括1名員警。

錢斯利(Jacob Anthony Chansley)戴著有角和毛皮的頭飾、臉部彩繪,還拿著有美國國旗裝飾的矛大鬧國會。司法部表示,他7日已向警方自首。

司法部新聞稿指出:「錢斯利表示,他加入其他來自亞利桑那州的『愛國人士』行動,因為總統要求所有『愛國人士』在2021年1月6日來到華府。」

聯邦探員也逮捕了強生(Adam Christian Johnson),他掛著微笑搬走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講臺的照片在網路瘋傳。根據「坦帕灣時報」(Tampa Bay Times),來自佛州的強生當時也在臉書直播自己走入國會山莊的畫面。

臉書現已移除強生的影片以及他的所有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