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方濟各今天表示,他計劃最快在下週接種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他並敦促每個人都去施打,不僅保護自己也保護其他人。教宗的個人醫生先前因染疫併發症逝世。

教宗在第五頻道電視台(Canale 5)專訪中說:「我認為,道德上每個人都應接種疫苗。」

他說:「這是道德的選擇,因為你不只賭上自己的生命和健康,也賭上其他人的生命。」

梵蒂岡為全世界最小的獨立國家,包括教宗在內的居民有450人。梵蒂岡表示,境內將很快展開施打疫苗作業,以對抗冠狀病毒。

教宗指出:「下週,在梵蒂岡,我們將開始施打疫苗,我自己已經登記,接種是一定要的。」

高齡84歲的教宗,年輕時在祖國阿根廷曾因疾病接受手術割除部分肺葉,這讓他可能較易受疫情感染。

梵蒂岡上週表示,在接下來數日內將接到足夠劑量的疫苗,可為境內所有居民施打,也可替他們居住在羅馬的工作人員接種。

官方梵蒂岡新聞網(Vatican News)節錄專訪報導,教宗個人醫生索柯西(Fabrizio Soccorsi)已因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併發症過世。

78歲的索柯西早前因為治療癌症住院,他在2015年起擔任教宗的私人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