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晨受到寒流影響,氣象局在4時40分針對20縣市發布低溫特報,除屏東縣及澎湖縣以外,各縣市都有出現6℃以下低溫(橙色燈號)機率,請加強保暖。

今天清晨前天氣仍非常寒冷,中部以北低溫只有6到9度,其他地方約10到12度,高雄以北近山區平地及空曠地區更低,請持續做好保暖工作,農漁養殖業及山坡地慎防寒害,白天起寒流減弱,氣溫較昨天再回升些,高溫在北臺灣可以來到14、15度,花東約16、17度,中南部則在18到20度;降雨方面,迎風面的水氣會逐漸增多,基隆北海岸、宜蘭及大臺北出現局部短暫雨的機會增大,而晚上之後北部地區降雨機率也將提高,至於其他地區大多為多雲的天氣,僅花東偶有零星降雨。

下週一另一寒流南下,氣溫再度下降,白天北臺灣溫度一路下滑,越晚越冷,其他地方白天氣溫雖有回升空間,不過晚上之後也將轉冷,預計中部以北入夜後氣溫就有機會跌破10度;水氣偏多,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

下週二(12日)寒流影響,清晨前水氣仍多,白天後逐漸減少,各地陽光漸露臉,轉為乾冷的天氣型態,下週三(13日)清晨配合輻射冷卻效應,各地天氣非常寒冷,此期間臺南以北及宜蘭低溫將下探6到9度,其他地方約10到12度。下週三白天開始寒流減弱,氣溫逐日回升,西半部日夜溫差大;下週三至下週六(16日)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僅東半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

空氣品質方面,根據環保署預報今寒流減弱,環境風場為東北風,竹苗以北位於迎風面,擴散條件佳;中南部地區位於下風處,污染物稍易累積;北部、竹苗、宜蘭、花東空品區及澎湖地區為「良好」等級;中部、雲嘉南、高屏空品區及馬祖、金門地區為「普通」等級,高屏空品區零星地區可能達橘色提醒等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