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上週的霸王寒流後,本周又有強烈寒流來襲,全台再次遭低溫急凍,幾處高海拔地區更出現降雪跡象。今(9日)晚間,氣象局長鄭明典於臉書上貼出氣象局氣溫資料,指出玉山北峰站晚間溫度竟只有-14.1度。鄭明典也表示,由於該處並沒有暖氣,「同事等於是在冰櫃中工作!」

今晚,鄭明典於臉書發布貼文,PO出玉山站氣溫資料,而在今日晚間6點多時,該氣象站顯示的氣溫竟低達-14.1度。對此,鄭明典表示:「北峰氣象站沒有暖氣,同事等於是在冰櫃中工作!」且需要再等一星期才有運補,他也說道,到時候應該再加多一些暖暖包。

該貼文發佈後,也有不少網友紛紛留言「也太辛苦了」、「應該加裝暖氣」、「真的好辛苦....難以想像」等等,而交通部長林佳龍也用私人臉書留言:「我來準備一箱暖暖包,下周一起運補上去」。

而收到各網友的關心後,鄭明典也於新的貼文中回應「其實玉山站也很少這麼冷」,同時表示同仁這幾天白天會在通風時燒木炭以取暖,至於保暖衣物的部分目前還足夠。而對於林佳龍的贊助,鄭明典也表示感謝,並表示:「馬上安排,以後也會增加暖暖包補給!」

今(9日)晚間,氣象局長鄭明典於臉書上貼出氣象局氣溫資料,玉山北峰站晚間溫度竟只有-14.1度「同事等於在冰櫃中工作」。   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貼文

鄭明典的貼文也吸引交通部長林佳龍用私人臉書留言:「我來準備一箱暖暖包,下周一起運補上去」   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