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球一姐謝淑薇今天一日兩戰,下午女單她苦戰3盤抱憾落敗,晚間和捷克女將卡雷茨科娃阿布達比女網賽女雙次輪,又鏖戰3盤才以2比1拍落加拿大與墨西哥聯軍晉級8強。

總獎金56萬5530美元(約新台幣1584萬元)的阿布達比女網賽,是今年世界女子職業網球協會(WTA)的開幕戰,世界雙打球后謝淑薇下午女單歷經3盤惡戰後抱憾出局,女雙則有驚無險成功闖關。

謝淑薇在這次阿布達比女網賽改和卡雷茨科娃(Barbora Krejcikova)聯拍,兩人也高居女雙頭號種子,首輪輪空的兩人直接晉級16強,今天則遭遇加拿大女將菲切曼(Sharon Fichman)、墨西哥奧爾摩斯(Giuliana Olmos)這組跨國聯軍。

謝淑薇和卡雷茨科娃的「台捷聯軍」開局就陷入0比2落後,歷經前兩局暖身磨合後,兩人火力全開,連續3度攻破對手發球局,拉出一波6比0攻勢,先以6比2輕鬆拿下第1盤。

次盤「台捷聯軍」第3局又率先破發,最多取得3比1領先,不料對手在第8局回破得逞,加上隨後成功保發,一度以5比4超前「聽牌」。

「台捷聯軍」隨後將局數追成5比5,可惜接下來又連丟2局,以5比7讓出並讓對手扳平戰局,決勝盤只能透過超級搶10決勝負。

決勝盤雙方一路僵持互不相讓,「台捷聯軍」尾盤甚至還以8比9落後,所幸兩人冷靜成功化解對手賽末點,最終以12比10有驚無險拿下晉級門票。

「台捷聯軍」下一戰8強對手,將是日本組合青山修子與柴原瑛菜,雙方過去沒有交戰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