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鄭文燦今(9)日頂著寒風率領桃園市府團隊來台中市東區三級古蹟樂成宮參拜。他表示,石門水庫目前水位一直探底,桃竹苗地區缺水嚴重,多數農田休耕停灌,這次來樂成宮是跟媽祖求雨

鄭文燦率桃園市政府團隊到樂成宮,受到廟方與信眾歡迎,民進黨籍立委何欣純、莊競程、黃國書以及市議員邱素貞、鄭功進與何敏誠都到場迎接。鄭文燦強調,早就與董事長郭松益約定好,但好事多磨,遲至今天才成行。

樂成宮是三級古蹟,有269年歷史,繞境十八庄也是無形文化資產,鄭文燦說,此行是來求雨,因為石門水庫無水,目前桃竹苗缺水,休耕停灌;另廟裏供奉的月老星君也是有很多人來求子,台灣去年出生率創歷史新低,雖然台中與桃園市逆勢成長,有很多人移居,他也希望祈求月老保佑讓年輕人得到美好的姻緣,求得子女的願望可以實現。

鄭文燦承諾,樂成宮繞境十八庄明年邁入200年,屆時他一定會回到這裏共襄盛舉。他說,就像269年前樂成宮剛開始興建時一樣,為了解決病蟲害求雨,繞境18庄一樣希望祈求祈求媽祖讓台灣渡過疫情渡過旱災。

桃園市長鄭文燦赴台中樂成宮參拜。   圖:樂成宮/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