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因煽動暴力、散佈假新聞,陸續遭臉書、Ig及推特停用帳號,國民黨新北市議員葉元之今(9)天則在臉書指控,美國有川普,台灣則有行政院長蘇貞昌養側翼網軍,攻擊反對聲音、製造社會對立。他表示,自己被綠營側翼粉專造謠抹黑,抨擊他耍官威,但事實並非如此,要求蘇貞昌為這種不入流的行為道歉。

不過,該臉書粉專稍早貼出「更新說明」指稱,葉的助理指「是有熱心警員執意幫他撐傘」,而這就像蘇貞昌買漫畫被打統編一樣,不是他自願的行為。以下更有留言指出,「千錯萬錯都是警察的錯」。

葉元之今(9日)在臉書指出,自己被一個綠營側翼粉專「奉命刑事」造謠抹黑,該粉專日前po出葉元之會勘的照片,只見他雙手插口袋、盤手抱胸,卻讓警察幫忙撐傘,痛批葉大耍官威,當了議員後四肢退化,底下的留言評論更充滿各種辱罵字眼。

對此,葉元之拿出當天現場影片反擊,他表示,當天雨不大,他並沒有要撐傘,後來有熱心警員執意幫他撐傘,他也在過程中屢次拒絕,但這個過程卻被側翼粉專截圖,散佈謠言,相當惡質。

葉元之說,這個「奉命刑事」粉專是2018年蘇貞昌與侯友宜競選新北市長時成立的,侯友宜勝選後,仍然以侯為主要攻擊目標,內行人都知道這是蘇貞昌陣營的直屬側翼粉專。他表示,蘇揆先前誤以為松阪豬是以日本松阪市命名,他指出這個錯誤後,讓蘇鬧笑話、被網友酸,現在蘇貞昌陣營網軍就立刻發動抹黑攻勢要給他教訓,讓他氣得向總統蔡英文喊話:「這充滿謠言、抹黑、對立的台灣社會是您要的嗎?您不用管管蘇大院長嗎?還是您管不住他?」

「奉命刑事」臉書粉專稍早貼出更新說明。   圖:翻攝自「奉命刑事」臉書粉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