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民進黨團擬提請立法院自1月11日至31日召開臨時會,處理三大預算,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8日)下午召集朝野協商,不過在野黨也要求針對健保費率調漲、萊豬相關議題、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芙特(Kelly Craft)訪台等專案報告,但民進黨團不認同,最終協商無共識,臨時會議程將留待11日談話會表決。

民進黨團提請立法院在1月11日至31日召開臨時會,處理今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國營事業預算案及中央政府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3期特別預算案,並將周六、周日納入開會時間,游錫堃今天下午召集朝野協商討論臨時會議程。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期盼朝野能支持在臨時會處理三大預算、讓它順利通過,因此黨團不會在臨時會提出法案。

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說,不反對臨時會處理3大預算案,國民黨團不會採取案海策略,但建議國營事業預算可加開委員會審查後,下個會期再處理二三讀,未必急著在這次臨時會通過。他提及,黨團將在臨時會提出提案,要求相關部會專題報告,包含萊豬標章之亂、健保費率調漲、電子圍籬2.0、華航新塗裝貨機遭擋、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芙特(Kelly Craft)訪台等。

時代力量黨團總召邱顯智表示,支持臨時會處理3大預算,但盡可能避免周末開會,也建議臨時會排入「港澳條例」修法,明確化援港機制,加大「撐香港」的力道。

柯建銘則質疑,林為洲提案都不是新議題,且許多議題中央早已回應,臨時會應針對特定議案處理;他也向在野黨呼籲,若在野黨能精簡提案,就能加速臨時會審查速度,假日就不用開會。

由於朝野黨團無共識,游錫堃裁示,立法院11日上午舉行全院談話會表決議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