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指揮中心公布3境外移入個案,其中案825為埃及籍未滿10歲女童,於15日與家人共同來台時因年幼無法於埃及當地進行檢驗,故入境時才於機場自費採檢後確診。該案例今在疫情記者會上造成討論,據發言人莊人祥指出,該女童在當地就沒有症狀,入境確診後驗出的Ct值為33, 反而同行3位家人陸續出現症狀,已安排採檢當中。

825為埃及籍未滿10歲女童,因家人在台工作,經常往返埃及與台灣兩地(前次自台灣出境時間為202010);據莊人祥指出,該個案在國外的報告無症狀,「沒有感冒、發燒、咳嗽、嗅覺味覺異常等疑似症狀」,而因個案較為年幼,無法於埃及當地進行檢驗,今年15日與其他3名家人一同來台,故入境時於機場自費採檢,並於今日確診。

目前已掌握個案接觸者共9人,包括同班機前後二排座位旅客6人,及同行家人3人,均列居家隔離;另個案同行家人均持有搭機前3日內檢驗陰性報告,但因陸續出現症狀,已安排採檢,目前檢驗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