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定自主健康管理期間,應盡量待在家中,但是沒有強制規定不可外出。指揮中心近期公布更加詳細的規範,嚴禁自主健康管理者在外聚餐、聚會,也不能夠參加大型活動,若違規最高可依法處30萬元罰鍰。

指揮中心近日更新自主健康管理的遵守事項,指出自主健康管理者在沒有症狀的情況下,仍可維持正常生活,像是到超商或超市採購,但是須確保全程佩戴口罩,主要還是避免在人潮眾多的時候,進出這些公共場所,降低傳播風險。

針對外出用餐的情況,指揮中心表示,由於用餐時無法全程佩戴口罩,建議可外帶食物,避免在店內用餐。至於聚餐或聚會場合更有可能發生近距離交談,具有傳染風險,所以全面禁止。

此外,自主健康管理者也禁止參與大型活動,因為這類型活動人數眾多,不易保持社交距離,一旦出現疑似個案或群聚事件,將提高防疫難度。指揮中心提醒,如未遵守相關規定,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可處新台幣6萬至30萬元或1萬至15萬元罰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