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選舉今(8日)下午五時將截止登記,呼聲相當高的新境界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吳怡農昨日登記,吸引大批媒體關注,而搶頭香登記的前台北市議員顏聖冠稍早突然發聲明宣布,為了黨的團結與和諧、顧前大局,「決定撤回本次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選舉登記」,願意將機會讓給有心的年輕人來承擔。假如到今天下午登記結束時,仍沒有人登記,將是同額競選。

顏聖冠表示,經過了一整夜的思考,為了黨的團結與和諧,顧全大局,避免日後的紛爭,她決定撤回本次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選舉登記。

顏聖冠說,一開始我登記參選市黨部主委,純粹是因為遲遲無人表態參選,目的也是為了解決台北市黨部主委懸缺的僵局,希望利用自己充分的資歷和經驗,為民進黨台北市黨部找出新的方向。

顏聖冠強調,我們也都曾經是熱血的年輕人,接下前輩的棒子承先啟後,傳承民主香火。但在目前,已經有優秀的年輕人願意承擔台北市黨部主委的職位,「我願意讓有心的年輕人擔起重擔,將機會讓給有心的年輕人來承擔」。

顏聖冠指出,為了讓台北市黨部主委懸缺的紛擾早日結束,並讓選舉機器能夠早點就定位,「我決定撤回台北市黨部主委的登記」。在這段走訪基層黨員期間,許多黨員先進直接給她的鼓勵以及提點,點點滴滴銘記在心。

顏聖冠說,對於一路支持她、鼓勵她的長輩、好朋友們,除了表達最深的歉意之外,更多是充滿感恩的心,謝謝大家讓她不孤單。「希望疼惜我的朋友能夠體諒我的決定,也謝謝你們的熱情,不斷的驅使我繼續向前行」。

顏聖冠也表示,鑑於去年的前車之鑑,誠摯希望各位支持者不要因為她的撤回登記,對此產生各種負面的揣測與相互攻擊,造成更大的撕裂,這也是她所不希望看到的。希望之後,大家能夠一起找到繼續努力奮鬥的方向與目標,一起為民進黨、台北市與台灣奮鬥打拼。最後也希望大家一月三十一日投票日,能夠踴躍出來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