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支持者於當地時間6日闖入國會大廈並釀成4死多傷,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Joe Biden)7日於德瓦拉州的活動發表談話,除了譴責現任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也以恐怖份子、暴民與叛亂者形容闖入國會的人士,並稱這是美國史上最黑暗的一天。

拜登表示,總統並不凌駕於法律之上,正義為人民服務,並不保護權力。拜登說:「沒有總統是國王,國會也並沒有上議院,司法機構不服務總統的意志。」

另外,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7日在國會舉行記者會時痛批川普煽動暴力的行為,要求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立即援引「憲法第25條修正案」啟動川普免職程序,否則將彈劾川普。

美國媒體報導,就連川普的最忠實支持者國務卿蓬佩奧,也秘密和白宮高級官員討論罷免川普的可能性。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Joe Biden)7日於德瓦拉州的活動發表談話稱,川普支持者6日闖入國會大廈是美國史上最黑暗的一天。   圖:翻攝@JoeBiden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