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的紛絲在當地時間6日擅闖國會,企圖阻止聯席會議進行,引起國際譁然,但有紀錄平台發現,暴動當天,川普在社群媒體上的粉絲數竟不減反增,漲粉幅度更是自去年11月7日以來,漲粉漲幅最大的一天。

《新聞周刊》7日報導,川普在美國國會發生暴動那天起,他的推特加上臉書竟漲粉超過20萬人,一個專門記錄川普線上活動的平台Factba.se表示,川普的推特在暴動當天竟增加了16萬6073人,這可能是他最後一次享受漲粉上看6位數的情況。

報導也援引另一個分析平台Social Blade的數據指出,綜合川普的推特及臉書平台,在暴動發生前,川普的粉絲量是呈下滑局勢,但自暴動發生後到週四上午止,卻漲粉約21.3萬人。

然而Factba.se的數據也坦言,民主黨總統當選人拜登在粉絲上漲量明顯高於川普,拜登在週三時不僅漲粉約35.5萬人,週四上午又漲粉約10萬多人。

川普粉絲於昨日闖入美國國會,不僅與警方發生激烈衝突,還擅闖國會大樓內各個辦公室。   圖:翻攝自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