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近日發生現任總統川普支持者攻入美國國會大廈事件,其後包括Facebook與推特等社群媒體網站宣布暫時禁用川普個人帳號。實況龍頭網站Twitch今(8)晨也宣布將禁止川普登錄其Twitch帳號,表示此舉乃為了預防川普繼續利用其平台來散佈煽動訊息,不過Twitch亦表示將在川普卸任後重新解鎖他的帳號。

近日美國現任總統川普支持者攻入美國國會大廈並造成5人死亡,引起世人矚目。其後包括Facebook與推特等社群媒體都宣布封鎖川普帳號,並移除其影音內容。

實況界龍頭Twitch也在今晨宣布將禁止川普登錄其Twitch帳號,其發言人表示:「有鑑於昨天在國會大廈發生了令人震驚的攻擊事件,我們已經禁用了川普總統的Twitch帳號,出於如今非同尋常的狀況以及總統充滿煽動性的言論,我們相信這是保護我們社群以及Twitch免遭利用來煽動進一步暴力的必要行動。」

川普的Twitch頻道有約15.1萬名追隨者,平時的實況內容以現場轉播川普演講以及平日為共和黨人宣揚政治理念為主。Twitch僅禁止該帳號正常登入使用,並沒有封鎖整個帳號,因此現在點進該帳號依然可以查看該帳號以往的實況記錄檔。Twitch表示等到20日川普正式卸任美國總統後就會重新開放川普使用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