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股價7日大漲6%,使得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的身價一舉超越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成為全世界最有錢的人。

根據彭博億萬富翁指數(Bloomberg Billionaires Index),截至目前馬斯克的身價為1950億美元,今年才開始沒多久就增加了250億美元。而2017年就一直佔據全球首富的貝佐斯,目前身價為1850億美元,較年初減少了50億美元左右。

馬斯克在2020年初的身價約落在270億美元左右,當時僅勉強擠進全球前50大的富豪排行榜當中。隨著特斯拉的股價在去年飆漲近8倍,馬斯克陸續超越股神巴菲特、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等,現在終於正式超越貝佐斯,成為全球第一有錢的富豪。馬斯克得知消息後,在推特上表示,「真是奇特」,隨後又平淡的回覆:「好了,繼續工作……。」

儘管馬斯克沒有固定薪水,但是他擁有特斯拉部分的股票,在2020年增加了1060億美元。特斯拉則會不定期的授予馬斯克一些薪資方案以及獎勵,包括股票期權等資產,同樣價值好幾億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