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為抵制萊豬進口,正集體動員推動反萊豬公投,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昨也邀請台北市長柯文哲連署公投,但柯文哲不僅未參與連署,還稱「國民黨反萊豬反到民調降低」。對此,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8日)回擊稱,他不知道柯文哲的依據是什麼?

江啟臣今上午與羅智強、李柏毅等台北市議員於台北捷運忠孝復興站宣傳反萊豬公投連署,面對媒體問及柯文哲對「國民黨反萊豬反到民調降低」的質疑,江啟臣強調,國民黨從去年828日,蔡英文宣布萊豬進口後,就第一時間站出來反對,這也是為什麼,國民黨現在會進行反萊豬公投的第二階段連署。

江啟臣也反駁稱,這段時間以來的相關民調,包括上個月綠營智庫的民調,都顯示國內政黨在關心民眾健康或萊豬議題上,對於最關心、最有作為的政黨,有4成以上的民眾是支持國民黨的,所以請柯文哲也要認識到這一點。

江啟臣也說,國民黨的連署工作已經陸續在進行,明天會有正式啟動全台各縣市的連署點,國民黨將動員黨籍人士在各地人潮聚集的地方展開連署工作,今天是由羅智強先發起,在台北市沿著捷運路線的行腳連署,最重要是希望,透過這樣具體的行動呼籲大家踴躍連署。

江啟臣也稱,參與的連署管道很多,除了固定連署點外,也可以在網路上下載連署書,甚至跟超商合作,可以在超商自行下載連署書,再寄到國民黨相關服務處,這種多管道、多層面、多點的連署方式,希望在最短時間衝到50萬份連署書。

 

江啟臣今上午與羅智強、李柏毅等台北市議員於台北捷運宣傳反萊豬公投連署。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