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來襲加上水氣充沛,桃園市復興區拉拉山等地區在今(8)日凌晨降下瑞雪,初期先飄下冰霰,隨後降雪,地面、樹木都披上白色衣裳,銀白一片,整個山景相當美麗,不過也有農民感到憂心農作物恐受到寒害

林務局新竹林區管理處表示,復興區拉拉山巨木區等地區,包括達觀山林道2 公里處、台七線北橫地區抬耀、雪霧閙部落,在今天一早都有降雪。復興區公所秘書周星文說,抬耀Taiyao為泰雅族語懸崖、傾斜的意思。位置在巴陵二號隧道後約1公里,49K時右轉下坡,屆時再經過興溪橋後看見爺亨、鐵立庫部落,接著約莫三十分鐘車程就可抵達。

不少民眾預期這波寒流高山地區會下雪都開車上山等雪,不過有些早起遊客所開車輛因未加掛雪鏈,無法進入部份地區,另外也有農民擔心這一波波的寒流,對山上農作物有所影響,像是先錢原旦期間的寒流,就有高麗菜受寒害來不及採收。

市府教育局表示,目前復興區各校除了復興區立幼兒園華陵分班停課,其他包括巴崚國小、光華國小校長們表示路上未結冰,無交通安全疑慮,不用停課。

觀旅局指出,為預防復興高山地區下雪影響市區公車行駛安全,並配合交通部公路總局第一區養護工程處對於北部一千公尺以上高山道路易降雪結冰進行交通管制措施,復興區市區公車及幸福巴士路線及班次調整如下:
1.幸福巴士(桃園客運)F902A復興-新興線上午5:30改由巴陵發車。
2.幸福巴士 (桃園客運、真好租車) F902復興-新興線,所有班次調整路線為復興-巴陵。
3.幸福巴士 (真好租車) F902復興-上高義線,所有班次調整路線為復興-高義蘭商店。
4.幸福巴士 (真好租車) F902上高義-高義線,所有班次調整路線為高義-高義蘭商店。
5.幸福巴士 (真好租車) F907復興-雪霧鬧線,所有班次調整路線為復興-雪霧鬧真耶穌教會。
6.市區公車(桃園客運)5090桃園-林班口線,所有班次調整為桃園-巴陵。

拉拉山飄雪,景區外的椅子被白雪覆蓋。   圖:桃園市政府觀旅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