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UNWTO)的數據顯示,2020年國際旅遊人次較2019年衰退近10億,產值更蒸發 9,350億美元。在武漢肺炎影響之下,許多人只能將出國計畫變成夢想清單,知名旅遊平台Airbnb就公布了2020年最受全球旅客歡迎的心願清單,榜上前5名全都是位在山林、海濱及洞穴的小屋。

2020年Airbnb全球前5名熱門收藏房源,包括:巴西聖卡塔琳娜的海濱度假別墅、美國亞特蘭大的隱世樹屋、希臘聖多里尼愛琴海純白洞穴屋、印尼峇里島林間樹屋、印尼峇里島180度景觀的泳池別墅。

其中,離台灣搭機只需5小時的印尼峇厘島就有2處上榜,成為亞洲之最。

這些房源大多是位於靜謐幽然的山林間,或是人跡罕至海岸線的整棟房屋,或是洞穴小屋。Airbnb分析,不論疫情如何變化,旅客們都迫不及待希望投入大自然的懷抱。

印尼峇里島林間樹屋。   圖: Airbnb /提供

美國亞特蘭大的隱世樹屋。   圖: Airbnb /提供

希臘聖多里尼愛琴海純白洞穴屋。   圖: Airbnb /提供

印尼峇里島180度景觀的泳池別墅。   圖: Airbnb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