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凍寒流挾帶水氣來襲,台灣山區陸續降雪,除太平山、陽明山陸續降雪後,合歡山也在今(8)天凌晨降下2021年第一場雪,松雪樓覆蓋上一層白色的雪,往合歡山的道路台14甲線也像是鋪上白色地毯,讓追雪族興奮嗨爆。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指出,今晨低溫再創入冬新低,局屬人工測站蘇澳、淡水、新屋、新竹、台中、台北、嘉義及高雄等8測站,刷新該站入冬來低溫記錄。而合歡山凌晨出現零下7點低溫,加上水氣濃厚,山區下著細雨,遊客連夜等待終於下雪。雪地積雪深達3公分,目前從昆陽休息站、武嶺、遊客服務中心及小風口等地方,都雪白一片。

從即時影像監視器可見,合歡山武陵亭已經被白雪覆蓋,不過由於車輛管制,所以畫面上不見日前人潮。公路總局也提醒,台14甲線昆陽(29K)至大禹嶺(41.5K)限加掛雪鍊通行。

另外,公路總局第二區及第四區養護工程處研判,7日晚間台8線中橫公路中高海拔山區路段及台14甲線合歡山區路段,可能降雪或因低溫路面結冰。為確保用路安全,於7日17時起(只出不進)預警性封閉台8線榮興至洛韶(99k~151.8k)與台14甲線翠峰至大禹嶺(18k~41.5k)等路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