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宣布將推出超高畫質的Crystal LED模組化螢幕,如果把每一小塊螢幕組裝成巨大的的顯示螢幕,可應用在電影製作當中,打造更逼真的虛擬背景,取代傳統綠幕。相關技術已經運用在少數好萊塢的影片拍攝當中,最快會在今年夏天開始販售。

一般科幻電影的製作方式通常是透過角色在綠幕底下拍攝,再經由後製把虛擬背景、特效加到綠幕上面。不過SonyCrystal LED顯示技術能夠直接在攝影棚內打造一個巨大尺寸的螢幕,只要把虛擬的場景從螢幕播放出來,劇組就可以直接進行拍攝,不需要再進行後製。

相關技術其實已經在部份好萊塢片中被使用,像是著名的太空科幻影集《曼達洛人》(The Mandalorian)便利用Crystal LED,在棚內架設6公尺高的螢幕,播出沙漠、岩壁等任何想要的場景,讓角色演戲更易投入在情境當中,工作人員也不用擔心綠幕反射出來的光線不一致,而另外花費時間打燈或是補光。

此外,Crystal LED也可以應用在大型看板、企業展示的螢幕。除了高畫質、高亮度、強大的顏色對比等,模組化的特性也能夠提供更靈活組裝和架設方式,適應不同場域的大小或是佈局。

Crystal LED應用在大型展場的渲染圖。   圖:翻攝自So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