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冬以來第二波寒流7日來襲,全台各地降溫有感,海拔約1900公尺高的宜蘭縣太平山晚間下午6點多下雪之後,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當晚也在臉書分享桃園小烏來天空步道即時影像指稱當地疑似開始飄雪,但稍後又說「越看越不像」,桃園市府風管處也回應,確實不是雪。

氣象局長鄭明典7日晚間9點左右在臉書上分享了「小烏來」天空步道的即時影像,並提到「這邊飄雪中」,認證小烏正在下雪,隨即掀起網友熱議,還有許多網友在討論下的是「冰霰」還是「雪」,不少網友質疑,連海拔超過1000公尺的大屯山都才剛貼近0度,小烏來高度不高,氣溫應該不至於這麼低,想請鄭明典釋疑,鄭明典後來也在臉書上修正下雪的說法,更正說:「這邊......(的確,越看越不像~)」。

中央氣象局對此表示,拍到的應該不是雪,從畫面上來看是固態降水,入夜後到明天水氣夠有降雪或冰霰可能,民眾能再期待一下。因為天氣較為濕冷、明日下半天平地水氣減少,山區水氣則仍較多,這兩天各地山區都有機會降雪,北部1000到2000公尺以上、中南部3000公尺以上高山降雪機率高。另外目前太平山溫度約0度、合歡山1度、大屯山2到3度,稍晚水氣增加、溫度再下降,降雪機率也會再增加。

由於寒流發威,太平山翠峰湖山莊3年來第一次降雪,桃園復興有小烏來之稱的天空步道,也被拍到疑似飄起雪來,只不過這裡海拔只有380公尺,卻傳出比大屯山或七星山都還要先降雪,桃園市府風管處長廖育儀指出,確實不是雪,夏天晚上也是這樣。有小烏來山莊民宿業者專程前往天空步道查看後也證實,應該只是瀑布的水氣,況且當時小烏來也還在下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