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台北燈會將於2月26日元宵節登場啦!今年的台北燈會規模更大,範圍也更廣,更首度移到艋舺舉行,以「七彩八寶新世界」為題,將有三個燈區,而且還有一個會跳舞的主燈「牛神」,並且從第1到10天都有多元的表演節目,還邀請到魏如萱伍佰進行開幕表演,希望吸引到遊客到訪參觀。

2021牛年最「NEW」台北燈節即將在2月26日到3月7日舉行,共計10天。今年移到台北最早開城地區艋舺舉行,以「七彩八寶新世界」為題。台北市副市長表示,今年台北燈節有3個特色:第1是「三合一」的燈節,結合三個部門,串連三個活動,由觀傳局執行舉辦的台北燈節,產業局辦理與西門商圈合作的「西門play樂購町」活動,文化局規劃的「萬華無圍牆博物館」圍繞整個萬華地區的文化、古蹟、與傳統活動;第2是今年燈節共有三個燈區-七彩、八寶、新世界;第3是今年台北燈節有第一個會跳舞的主燈「牛神」、最強表演卡司,並搭配燈節規劃史上最多35條遊程遊台北。

策展人藝術家Akibo說明,艋舺是早期平埔族與漢人交易的場所,「七彩八寶」形容艋舺濃濃的老城氣味,「新世界」則呼應著臺北初開城時的生氣盎然,2021年台北燈節以結合在地文化的概念為出發點,「主視覺」取樣自艋舺街區常見的傳統紙燈籠,有降福與吉祥的象徵意義。

今年的燈區北起貴陽街南至艋舺大道、西自西園路東到康定路,劃分「七彩」、「八寶」、「新世界」三個燈區,分別表現「現代潮流」、「傳統文化」、「科技未來」三個面相。燈飾從傳統工藝到科技藝術,首創的AR虛擬燈區,要請不同國家的創作者一起參與,同時串連「西門play樂購町」和「萬華無圍牆博物館」,讓大家一起展現城市故事,他同時預告,今年台北燈節將打造出史上第一個會跳舞的主燈「牛神」。

除了燈飾藝術,還有精彩的表演,開幕當天邀請金曲歌后魏如萱和葛萊美獎的音樂家JAMII攜手表演,開幕點燈後則由搖滾天王伍佰& China Blue壓軸,除此之外,每天都有不同表演節目,期待與遊客一起享受台北的熱情。

台北市政府表示,除了公佈2021台北燈節主視覺與超強表演節目卡司,也釋出燈節宣傳影片,臺北市長柯文哲再度重出江湖為燈節宣傳影片粉墨登場演出,影片風格結合艋舺在地元素與創新科技內容,饒富趣味。

   圖:取自台北旅遊網

2021台北燈會搭配燈節規劃35條遊程遊台北。   圖:取自台北旅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