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問世的Windows 7曾是最受歡迎的電腦作業系統之一,去年微軟正式終止Windows 7的所有技術支援,卻有許多死忠用戶仍不願意進行更新。根據調查,目前全球還有1億多台電腦正在使用Windows 7作業系統。

根據外媒《ZDNet》的報導,Windows 7正式停止更新前,仍有2億多台電腦正在使用這個作業系統,據2019年底的統計,全球有75.8%台電腦使用Windows 1018.9%使用Windows 7。去年底進行同樣的調查,Windows 10的使用率成長到87.8%,而Windows 7則下降為8.5%,粗略估計全球大約還有1億多台電腦正在運作Windows 7

微軟當年推出Windows 7以後,便迅速吸引許多用戶更新,特別是企業用戶,即便微軟在2015年推出新一代Windows 10,仍有數億名用戶死守Windows 7作業系統。依照目前Windows 7使用率下滑的趨勢,估計還需要好幾年Windows 7才會完全消失匿跡。

微軟在2019年宣布將終止Windows 7技術支援以後,迫使許多用戶必須升級電腦,使得當年全球電腦銷售量暌違多年出現成長,售出逾2.6億台。如今因為疫情影響,電腦銷量可能再度突破3億台的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