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強寒流來襲,全台氣溫直降,中央氣象局今日下午召開記者會表示,預估明日整天至週六清晨是此波寒流最冷的時刻,預估中部以北地區氣溫約6-8度,近山區或沿海空曠地區可能下探4度。而氣象專家賈新興也預測,全台有7縣市山區有機會降雪。

氣象局技正王君賢表示,今日起受到寒流的影響,全台都明顯降溫,預估今晚至週六清晨,中部以北、東北部約6-8度,近山區、沿海空曠地區可能再下降1-2度,其他地區約10-15度,氣象局也持續對全台21縣市發布低溫特報。

至於降雪方面,王君賢表示,太平山午後已出現0度,合歡山約1度,大屯山約2-3度,只要氣溫持續降低,且水氣配合就有機會降雪。今晚至明日一整天,北部、東北部山區都有降雪機會,其他地區3000公尺以上高山也同樣有機會。

而氣象專家賈新興也在臉書表示,預估今日下午至傍晚高山就有機會降雪,以桃竹及宜蘭交界山區優先,明日凌晨估新北、桃園、新竹、苗栗、宜蘭、台中和花蓮等7縣市的高山將會出現積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