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電動機車桃園市為六都第一,台北市柯文哲去年10月主持交通會報時,得知台北電動機車占比率較桃園市低,當時他還說「我們是天龍國,怎麼會輸」,要求環保局擬電動機車推動計畫,比照桃園市補助電動機車。桃園市長鄭文燦今(7)日受訪表示,桃園電動機車推廣確實走在前面,不少縣市也效法桃園的電動機車補助方案,歡迎各縣市分享推動綠色運輸的經驗。

鄭文燦指出,桃園市每年制定電動機車補助方案,都是其他縣市來效法,桃市對於電動機車的補助是全台灣最高,目前全市已經有超過7萬多輛電動機車,充電站也超過1200多個,停車格逾3千格,整個電動機車的友善環境在桃園已經形成,包括GoShare也是在桃園率先實施做為示範區。

鄭文燦表示,歡迎各縣市分享推動綠色運輸的經驗,桃園在電動機車部分確實走在前面,制定了各種補助方案也的確是各縣市參考的標的,他認為台北市民收入比較高,台北市也非常需要推動電動機車,桃園市很願意一起分享推廣電動機車的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