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選舉明日登記截止,新境界智庫副執行長吳怡農今(7)日上午前往黨部登記宣布參選,市議員汪志冰上午在議會質詢台北市長柯文哲時,問柯是否認為吳參選是為衛福部長陳時中選市長抬轎準備?柯認為吳是活棋,也可以自己出來選。

柯文哲今赴議會進行專案報告,汪志冰表示,大家都期待柯文哲回歸市政做好市長,對於柯之前曾提過要黨主席一事,為何還沒辭,柯說現在連黨中央委員都還沒選出來,總要讓黨內有時間處理,汪問柯是否有潛在人選?柯先嘆了口氣,回說「這裡是市議會不是立法院,我不用回答黨的問題。」

柯文哲表示,他一周只去黨部2個小時,其他時間還是在市政上,那邊(民眾黨)也是沒時間管,亂七八糟的,笑回「所以他們完全自由發揮,妳沒有發現嗎?」

至於吳怡農今早完成民進黨市黨部主委選舉登記,汪志冰問柯,吳是否在幫陳時中未來參選台北市長抬轎準備?柯說不曉得,「不過他是活棋,也可以自己選。」汪再追問,若吳怡農或陳時中選市長,誰出來選對副市長黃珊珊的威脅比較大?柯文哲表示,考試還是要自己準備好,考的分數高也不怕別人怎麼處理,「認真做好自己每一天的工作,累積實力比較重要。」

談到萊豬問題,汪志冰大批中央行政團隊近來「大走鐘」,就連行政院長蘇貞昌也成為全台最讓人討厭的政治人物,問柯文哲是否有聽到年底可能內閣改組的風聲?蘇貞昌有可能第一個被換掉嗎?柯回答「這要問小英」,汪再問「如果你是小英呢?」,柯馬上拍著自己胸脯笑說「還好我不是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