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大聯盟5球團共同推舉立法院蔡其昌副院長出任下屆聯盟會長,蔡其昌將於本月19日接任,並於今(7)日到訪聯盟現任會長吳志揚,雙方相談甚歡。

中職會長吳志揚任期將至,5球團日前前往立法院,共同邀請蔡其昌出任下屆會長,蔡其昌也接受重任,並提出3大方向:「把餅做大」、「讓棒球界更團結」、「修改聯盟典章制度」獲得一致認同。

蔡其昌則挑在今日下午拜會聯盟,吳志揚親自在聯盟大門口接待,並為蔡其昌測量額溫、消毒雙手。隨後,雙方進行1小時會晤,一方面針對過去與未來的職棒環境進行意見交換,同時也趁機敘舊。

蔡其昌表示,2人過去曾是立法院老同事,在立院都在聊棒球,畢竟棒球是超越藍綠的共同話題。他說,中職會長這個位置很難當,為求更加了解中職事務,今日特地前來拜訪,並希望持續保持聯絡,上任後也得持續向吳會長請益。

吳志揚會長會談後表示, 過去6年來很榮幸能為台灣重要的職業運動奉獻。去年雖撞上疫情,中華職棒卻也克服困難、率先開打,甚至被美國時代雜誌列入年度重要事件之一。
吳志揚說明,會談中雙方針對職棒環境、中職第5隊、未來疫情走向層面交換意見。最後,他對於大家過去的支持傳達感謝,卸下會長職務後,將持續以資深球迷身份支持中華職棒。

中職新舊會長見面。   圖:蔡其昌/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