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昨(6)日出席台中市里長聯誼會,再次被媒體問到是否決定參選下屆台中市長,蔡其昌說:「我現在的位置就是副院長,所以我要把副院長的這個角色做好…所以把現在的位置坐好就自然會有下一個位置,那下一個位置是什麼?我不知道。」

蔡其昌到達會場外時,總會長陳建良才在媒體鏡頭前大批台中市長盧秀燕說一套做一套,媒體追問陳建良,對於蔡副院長及盧市長兩人,認為誰比較適合當下任市長?陳建良只有繼續數落盧秀燕,並沒有正面回答誰比較適合。

蔡其昌被媒體記者問到出席的原因,他說:「原因很簡單,與建良里長是多年的好朋友,建良里長長期以來對於促進里長權利都很重視關心,今天應該全台中市的民代都有被邀請,我因為台北還有行程,所以在大會開幕前就先趕到,向全體與會的里長問候。」

媒體問蔡其昌,受到邀請來參加全市里長的聚會,是否因此受到鼓舞,對於參選下屆市長選舉更有信心?蔡其昌回說:「沒有啦!不要再問這一題,這一題跳過啦齁,因為這個我已經講過很多遍了,大家也都聽到沒什麼新鮮感,所有的位置都是來解決問題來做事情,我現在的位置就是副院長,所以我要把副院長的這個角色做好,替台中市民及鄉親解決所有的問題,只要大家希望我幫忙,能解決的我就盡量做。」

蔡其昌說:「所以把現在的位置坐好就自然會有下一個位置,那下一個位置是什麼?我不知道,反正對我來講,我就是努力把它做好。市長選舉時間到了自然就會有結果,就算民進黨要提名,也要一年以後的事情,所以我是覺得這個時間點不用再討論。」

蔡其昌對於里長聯誼會的組織認為非常好,可以讓各界及各級政府都知道里長是很辛苦的,都在為基層服務,特別在防疫期間,很多工作也都需要里長來配合,這些辛苦的基層工作者,我們應該多給予關心,多給予支持。所以來跟他們聯誼,聽聽他們的心聲,里長是市民跟政府、民意代表中間很重要的橋梁,所以他會都會盡量來出席參加這種活動。

蔡其昌說,里長是市民跟政府、民意代表中間很重要的橋梁,所以他會都會盡量來出席參加這種活動。   圖:唐復年/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