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警方國安處昨(6)日以涉嫌違反「港版國安法」為由,逮捕53名泛民派人士。據港警消息,正在石壁監獄服刑的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以及被收押在荔枝角收押所的香港人民力量副主席譚得志,今(7)日均再度被捕。

黃之鋒臉書專頁昨日發布「警方搜查黃之鋒住所,指黃涉嫌違反《國安法》」一文,表示警方上午以涉嫌違反「港版國安法」為由,到黃之鋒住所搜查近1.5小時,並推測正在石壁監獄服刑的黃之鋒,或有可能在獄中被警方調查。

港警昨日動員千名警員,逮捕53名泛民派人士。其中,除了區諾軒因檢疫中被提早保釋,其他人均被徹夜查問。今日稍早根據警方消息透露,黃之鋒、譚得志雖然仍被關押中,但皆因參與初選牽涉此案,港警將再度進行拘捕。

黃之鋒因參與前年6月21日包圍香港警察總部行動,被控「非法集結等」罪,案件於去年12月2日在西九龍法院遭判13.5個月有期徒刑,目前正在石壁監獄服刑。黃之鋒今日首度被控違反《國安法》中「顛覆國家政權罪」,再度被捕,目前已從原先服刑中的石壁監獄被帶走。

譚得志則是去年9月被指控「在街頭宣講時涉嫌發表煽動文字」,並在當月6日遭到香港警方國家安全處拘捕,被控5項「發表煽動文字罪」及1項「在公眾地方內擾亂秩序行為罪」,申請保釋獲拒,關在荔枝角收押所至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