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播日劇《月薪嬌妻》睽違4年於1月2日推出特別篇,不僅融入時事,也描繪女性從未婚到結婚及待產與產後照顧小孩過程,引起觀眾共鳴,收視率甚至擊敗同時段的新春特別節目,2021年版片尾曲「戀」加入小孩共舞也引發熱烈討論。

新垣結衣星野源主演的話題日劇「月薪嬌妻」,以「加油人類!」作為特別篇副標題,長達145分鐘的全新劇情,新垣結衣演出懷孕、大肚子、害喜孕吐、羊水破、打無痛分娩生子的女性懷孕過程;以及新手爸爸星野源,第一次有小孩的不知所措、反應平淡,後來為了摸到小孩的胎動,持續跟胎兒互動的過程,生動寫實的模樣引起觀眾共鳴。

另外,全劇也與時事結合,提到男主角星野源原本已向公司請陪產假,但因同事接連確診武漢肺炎,被公司緊急找去上班,新垣結衣則查起新生兒如何預防疫情,甚至要求星野源回家,要先消毒與洗澡,避免把病毒帶回家,之後雖然然星野源公司改在家工作,但是因為怕影響小孩,新垣結衣先回娘家,進行一段時日的自我隔離。

另外在特別篇片尾加入曾於2016年掀起全民模仿跟跳熱潮的「戀」舞,以2021年全新版本姿態正式登場,不但加碼全曲完整版,新垣結衣、星野源在劇中的小孩也入鏡共舞,模樣可愛引發討論。

該劇1月2日晚間在日本播出平均收視率高達15.5% ,擊敗同時段其他電視台新春特別節目拿下冠軍。《月薪嬌妻》特別篇目前已經在KKTV、friDay影音上線,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上網查詢。

由新垣結衣與星野源主演的話題日劇「月薪嬌妻」,以「加油人類!」作為特別篇副標題,全長達145分鐘的全新劇情。   圖:friDay/提供